透過您的圖書館登入
IP:18.191.132.194
  • 期刊
  • OpenAccess

收藏的帝國:博物館作為科學研究機構的歷史

The Empire of Collections: A History of Museums in Science

摘要


當我們提到「博物館」時,大多數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可能是它的文化、教育功能,此外,我們或許會聯想到它在觀光與娛樂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然而,正如阿諾(Ken Arnold)博士的文章所指出,在歐洲學術史上,博物館曾經是舉足輕重的研究機構。今天少有人提到博物館時會馬上聯想到學術研究,更少為人知的是博物館在自然科學的歷史中,也扮演過重要的角色。本文就以十九世紀的博物館作為科學研究機構的黃金年代為中心,簡短地回顧這段歷史。

關鍵字

無資料

參考文獻


Appel, Toby.(1987).The Cuvier-Geoffroy Debate: French Biology in the Decades before Darwin.Oxford:Oxford Univ. Press.
Arnold, Ken.(1991).Cabinets for the Curious: Practicing Science in Early Modern English Museums.Princeton University.
Bynum, W. F.,Porter, Roy (eds.)(1985).William Hunter and the Eighteenth-Century Medical World.Cambridge:Cambridge Univ. Press.
Coleman, William,Cuvier, George.(1964).Zoologist: A Study in the History of Evolution Theory.Cambridge, Mass.:Harvard Univ. Press.
Crosland, Maurice P.(1962).Historical Studies in the Language of Chemistry.Cambridge, Mass.:Harvard Univ. Press.

被引用紀錄


馮瓊瑩(2006)。展示「統治時間」:日據時代「始政週年記念博覽會」的治理技術〔碩士論文,國立清華大學〕。華藝線上圖書館。https://doi.org/10.6843/NTHU.2006.00095
王揚昇(2016)。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解說員專業職能之研究〔碩士論文,國立中正大學〕。華藝線上圖書館。https://www.airitilibrary.com/Article/Detail?DocID=U0033-211020161407057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