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您的圖書館登入
IP:18.219.189.247
  • 期刊

兩岸共同實踐孫中山的政治思想

摘要


孫中山的政治理想概述:1、孫中山推崇自由與平等。他遺囑的第一句話便是「余致力國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國之自由平等」。2、孫中山臨終時最後的呼喚是「和平、奮鬥、救中國」。綜觀其學說,他的政治意涵應該是「所有中國人要用和平的方式共同來努力追求統一,建設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三民主義共和國」。3、孫中山最喜歡的四個字是「天下為公」。4、孫中山對一個大國的期許是採行「王道」而非「霸道」。5、孫中山重視憲政,推翻滿清,是希望中國能夠憲政的道路。6、孫中山的政治理想就是如何追求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被引用紀錄


林晉章(2014)。台灣積極參與國際NGO之研究:以打造台北為全球地方議員論壇總部為例〔碩士論文,國立臺灣大學〕。華藝線上圖書館。https://doi.org/10.6342/NTU.2014.013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