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城市应用

人工智能背景下图书馆知识服务创新研究

冷立伟

摘要


在社会快速发展的推动下,使得科学技术得到了良好的发展进步,有效的促进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壮大带来了良好的机遇。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图书馆行业中,为整个行业的综合性能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影响,针对人工智能图书馆知识服务创新展开全面深入的研究分析,是具有较为重要的现实意义的。人工智能智慧图书馆是图书馆未来发展的主流,智慧图书馆的各项服务是无法脱离互联网、数据结构、数字化技术的辅助的。在当前人工智能的背景下图书馆服务得到了良好的延伸,这一形式并非是单纯的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图书馆服务相互整合,而是将二者时间进行深入的融合,是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的。

关键词


人工智能;图书馆;知识服务;创新

全文:

PDF

参考


董彦.人工智能背景下图书馆知识服务创新研究[J].图书馆学刊,2019,41(07):78-81.

龚瑞怡,俞凯君.人工智能背景下图书馆的研究[J].软件,2019,40(08):127-132.

陈茫,张珏.基于人工智能的图书馆服务实践应用创新与思考[J].图书馆,2018(12):8-16.

柳益君,李仁璞,罗烨,黄纯国,曹凤雪.人工智能+图书馆知识服务的实现路径和创新模式[J].图书馆学研究,2018(10):61-65.

唐晓波,李新星.基于人工智能的知识服务研究[J].图书馆学研究,2017(13):26-31.




DOI: https://doi.org/10.33142/sca.v3i7.266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 COPYRIGHTYEAR} {$ copyrightHol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