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科技

水电集控运行模式中存在的问题与应对策略

王飞

摘要


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供电的数量和质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在水利发电站逐渐饱和的状态下,电力企业更是要不断提高供电的效率和供电的质量,以便更好的满足人们对电能的需要。从当前水电疾控运行的模式来看,要想提高电力企业的供电质量,可以通过运用现代化的技术方式来对流域不同的梯级、不同的装机容量的水电站集控的一体化,如此不仅提高了效率,还节省了运行的成本费用。但是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水电集控运行模式还存在一定的不足,急需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分析。

关键词


水电集控运行模式;问题;应对策略

全文:

PDF

参考


刘同华.水利工程管理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革措施[J].科技资讯,2020(17):55-56.

胡海龙,常龙,王欣欣,等.三维可视化技术在水电站设备管理中的应用研究[J].水电与抽水蓄能,2020(1):23.

莫运襟.小议基于SSM的水电站设备管理系统的设计及实现[J].轻工科技,2019(12):1.

陈芳.水电集控运行模式有关问题研究[J].自动化应用,2018(12):89.

覃思师.中小水电集控运行模式的探讨[J].红水河,2018(2):77-78.

秦鹏.流域水电集控运行模式的问题分析[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6(34):101-102.




DOI: https://doi.org/10.33142/hst.v5i4.660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 COPYRIGHTYEAR} {$ copyrightHol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