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析农田水利灌溉存在的问题及节水灌溉措施

Journal: Hydropower and Water Resources DOI: 10.32629/hwr.v4i1.2686

程大兵

郓城县水利局

Abstract

根据我国的基本国情,农业是我国的支柱型产业,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基本保障,推动着我国社会经济的未来可持续发展。对此,我们要不断地加强农业生产,这样才能更好的推动我国农业的稳定可持续发展。从我国农作物种植的角度来看,我们要尽可能地提升农业生产量,确保农产品质量,从而促使广大农民朋友的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性的提高。伴随着我国农业的快速发展,农田浪费的现象在我国是比较突出的,这对于我国农业的稳定发展而言可以说是极为不利的,对此,对农田水利灌溉存在的问题及节水灌溉措施进行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Keywords

农田水利工程;灌溉;问题;节水灌溉措施

References

[1] 茅和平.农田水利节水灌溉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J].珠江水运,2019,(21):67-68.
[2] 宋振春.节水措施在农田水利灌溉问题及节水措施探讨[J].农家参谋,2019,(21):112.
[3] 高增印.节水措施在农田水利工程灌溉中的实践[J].河南水利与南水北调,2019,48(10):28-29.
[4] 卢彦.节水措施在农田水利节水灌溉技术创新问题与思考[J].四川水泥,2018,(11):152.

Copyright © 2020 程大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