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环境地质灾害问题及其勘查分析

Journal: Geological and Mineral Surveying and Mapping DOI: 10.32629/gmsm.v2i4.272

元云飞

湖北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

Abstract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自然资源在全球范围被广泛地开采。在我国,人们生产对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多,其中,矿山资源开采幅度有增无减。长期以来,矿山的无节制开采占用了大量的耕地,引发了很多地面塌陷、山体开裂、岩石崩塌、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严重的地质灾害。矿山开采形成了大面积水污染、土地污染、空气污染等。因此,应探讨更科学的矿山地质勘查方法,以环境保护为建设原则,进行合理的资源开采活动。

Keywords

矿山环境地质;灾害;勘查方法

References

[1] 莫思.矿山环境地质灾害问题及其勘查方法论述[J].科技风,2018,(32):134.
[2] 夏伯安.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措施[J].现代矿业,2017,33(12):239-240.
[3] 薛良,刘聪.矿山环境地质灾害问题及其勘查方法分析[J].世界有色金属,2018,(04):191-192.

Copyright © 2019 元云飞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