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教学中德育教学的渗透方法

Journal: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rum DOI: 10.12238/jief.v2i12.3159

曹金伟

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左拔镇九年制学校

Abstract

小学教育阶段是素质教育的起始阶段,也是学生智力发展的黄金时期,这个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强度学生全面发展,重视学生好的学习习惯的强化培养。社会大环境所需要的人才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因此小学教育阶段肩负着人才培养的重担。不能仅仅关注学生的理论知识教学,还应该强调德育教育的展开,促进德育教育工作在小学语文教学中的高效融入,语文教师应该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意识,强调学生的综合全面发展,善于发掘德育教育素材,激发起学生对语文学科的学习兴趣,通过语文教学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以适应今后的发展。鉴于此本文结合笔者多年的语文教学经历,就德育教育在小学语文教学中的有机渗透展开了一系列的探讨。

Keywords

小学语文;德育;教学质量;渗透;提高

References

[1] 宋国琴.当前小学语文教学中德育渗透的现状及方法[J].名师在线,2019(10):79-80.
[2] 毛玉彪.新时代下小学语文德育渗透初探[J].课程教育研究,2019(15):44-45.
[3] 刘振华.试论小学语文教学中的德育教育[J].学周刊,2019(16):108.

Copyright © 2021 曹金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