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农田水利灌溉渠道工程运行维护及管理

Journal: Hydropower and Water Resources DOI: 10.12238/hwr.v6i6.4494

肖伟

塔里木河流域希尼尔水库管理局

Abstract

农业产业化发展离不开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农业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水利灌溉渠道工程的保驾护航。随着农业的快速发展,粮食产量不断提高,农田水利灌溉技术也不断发展。在农业技术创造产能的过程中,要不断加强农田水利灌溉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保障农田灌溉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节约水资源。但当前农田水利灌溉工程运行管理存在一些问题,须完善管理措施。鉴于此,本文就农田水利灌溉渠道工程的运行维护和管理进行了分析。

Keywords

农田水利灌溉;渠道工程;运行维护;管理

References

[1] 李纯保.农田水利灌溉渠道工程运行维护及管理[J].农家参谋,2021(06):183-184.
[2] 赵金宏.农田水利灌溉渠道工程运行维护及管理[J].农业科技与信息,2021(18):109-110.
[3] 王婷芳.农田水利灌溉渠道工程运行维护及管理[J].农家参谋,2022(14):153-155.
[4] 凌伟.农田水利灌溉渠道工程运行维护及管理措施[J].新农业,2021(16):24.

Copyright © 2022 肖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