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水利施工中的水土保持措施研究

Journal: Hydropower and Water Resources DOI: 10.12238/hwr.v6i3.4307

佐合热古丽•热合曼

新疆博湖县查干诺尔乡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

Abstract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环境污染问题也越来越严重,水土流失是环境污染中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在很多地区都出现了荒漠化和沙漠化现象。水土保持工作不仅能够促进水利工程作用的充分发挥,还能对环境资源进行一定程度的影响,有利于提升我国国民经济的建设水平。因而在目前条件下加强对水土保持工作的管理与监督、资金与政策投入并加强农民以及一线工作人员对在农田水利建设施工中的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识对于完善水土保持具有较大的意义。同时,水土保持工作还能够切实的加强区域生态环境,维持良好的生态平衡。基于此,文章就农田水利施工中的水土保持措施进行了研究。

Keywords

农田水利;施工;水土保持;措施

References

[1] 任宗贤.农田水利建设对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的影响及对策[J].乡村科技,2022,13(04):143-145.
[2] 火统朋.农田水利建设对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的影响及对策[J].乡村科技,2022,13(01):144-146.
[3] 张文明.农田水利建设施工过程中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的方法[J].农业科技与信息,2021,(16):10-11+15.
[4] 李智.刍议如何做好农田水利建设施工过程中的水土保持工作[J].智能城市,2017,3(07):45-46.
[5] 张永进.刍议如何做好农田水利建设施工过程中的水土保持工作[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6,(11):205.

Copyright © 2022 佐合热古丽•热合曼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