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析基于绿色理念的建筑规划节能设计

Journal: Engineering Technology Development DOI: 10.12238/etd.v1i1.2647

李明刚, 赵乾红

沈阳毕帝基建筑工程设计事务所

Abstract

随着建筑业的飞速发展,对能源的需求量日益增加。虽然我国有丰富的资源,但是,随着消耗量的增加,会导致我国资源处在紧缺状态。不断的开发利用会导致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受到影响,资源浪费是建筑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要提倡绿色建筑理念,做好整体规划,提高结构性能,降低建筑资源消耗。建筑业要想持续稳定发展,就应该在节能环保方面多下功夫,要有新设计意识,以绿色低碳节能为设计理念。鉴于此,文章就绿色理念的建筑规划节能设计进行了分析。

Keywords

绿色建筑;建筑规划;节能设计

References

[1] 王云中.绿色建筑理念下建筑规划节能设计初探[J].房地产导刊,2019,(36):202.
[2] 马青山.房屋建筑设计中的节能设计研究[J].中华建设,2018,155(4):129-130.
[3] 俞伟宏.基于绿色理念的建筑施工技术分析[J].中国房地产业,2020,(2):75.

Copyright © 2020 李明刚, 赵乾红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