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课赛证”下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究

Journal: Educational Research DOI: 10.12238/er.v5i7.4783

周琳

四川省贸易学校

Abstract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是通过电子信息技术进行的生产、经营、销售和流通等活动,它是指所有利用电子信息技术来解决传统商业问题、降低成本的商务活动。我国经济发展得益于电子商务的广泛应用保持着全球领先的GDP增长势头。在各中职学校,近年来电子商务专业招生势头良好,社会各行各业尤其是农产品营销均希望搭上电子商务这一班“高铁”,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本文结合学校专业建设实际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关于“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究。

Keywords

电子商务;岗课赛证;人才培养

References

[1] 熊亚军,郭玲萍,洪宇.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背景下电子商务大赛标准与课堂教学融合的探讨与实践[J].教师,2022,(4):123-125.
[2] 孙红娟,姚建军.基于技能大赛的电子商务教学改革初探[J].职业,2016,(17):50.
[3] 王丽君.基于电子商务师考证载体平台的网络营销课程教学模式改革[J].中外企业家,2018,(25):173.
[4] 陈宏.电子商务课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业”的教学模式探讨[J].职业技术,2016,15(09):43-44.

Copyright © 2022 周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