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民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及对策研究

Journal: Educational Research DOI: 10.12238/er.v5i2.4525

吕淑云, 曹孟焦

东北石油大学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Abstract

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主要任务,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水平直接关系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完成。所以,高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选择。本文从分析研究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入手,针对我国民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现状,深刻分析目前民办院校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核心问题,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民办高校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新要求的相应策略,助推民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际成果,同时也给全国高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一定的借鉴与参考。

Keywords

新时代;民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及对策

Funding

2022年东北石油大学教改项目:OBE理念下地方本科院校思政课课程建设研究与实践。项目编号:DYJG2021085。

References

[1] 曹国永.新时代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四个着力点[N].光明日报,2018,9(27):14.
[2] 石定芳,廖婧茜.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本真,阻碍与进路[J].现代教育管理,2021,(4):7.
[3] 王凤云,李忠民,白玉冬.牢记新时代文化教育使命涵养教师职业道德操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对加强师德建设的启示[J].中学政治教学参考,2019,(11):4.
[4] 刘勤.地方高校师德建设的成效、困境与提升策略研究:以G高校为例[J].黑龙江教育,2020,(5):11.
[5] 于泽元,邱德峰.自我统整的高校教师师德养成原理与实践路径[J].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2021,20(2):8.

Copyright © 2022 吕淑云, 曹孟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