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書籍
歐債陰影下歐洲聯盟新財經政策

0 人評分過此書

可使用:0

線上閱讀中:0

下載閱讀中:0

借閱天數:0

推薦採購不提供QR CODE
線上閱讀
本書提供兩種檔案格式,請選擇開啟:
EPUB彈性排版,可依載具大小自動斷行或換頁,較適合小螢幕閱讀。

書籍內容

TOP
  • 內容簡介
  • 目錄
歐盟,為世界第一大經濟實體,動見觀瞻,對世界局勢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在經歷2010年歐債危機後,歐盟如何改善經濟治理,解決歐元區的紓困爭議,本書有深入的探討

2010年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曝露出歐洲經濟暨貨幣聯盟(EMU)缺乏財政政策的整合,以及金融市場紀律與政府財政紀律不彰等闕失,導致國際主要信評公司一再調降歐洲國家的主權信用評等等級,對歐洲國家的金融市場及全球投資信心造成重大衝擊。本書由健全經濟治理主題出發,分成「歐債危機之內部治理」、「歐債危機外部因應」及「歐洲經濟治理之展望」三大篇,針對歐盟如何改善經濟治理,歐盟對外經貿與其他地區的互動,歐元區的紓困爭議解決與國際經濟政策的協調,以及歐盟的產業政策等主題作深入的探討,讀者當可透過所本書收錄的十一篇國內學者之精闢論文,掌握歐債陰影下歐盟新財經政策的輪廓。

國際計量

TOP
歐債陰影下歐洲聯盟新財經政策

*若沒有可用的測量指標,代表資料尚在更新,近期將上線。